17 電子報月刊內容頁 | 綠色貿易資訊網

電子報月刊內容頁

資料庫

訂閱電子報

2021年5月號


2021年第一季綠色商品進出口概況分析

2021年第1季綠色商品出口125億美元,較去年同季成長32%;進口金額為113億美元,較去年同季成長24%。我國綠色商品每月出口趨勢大致隨整體出口趨勢連動,各類別綠色產品皆出口成長,並以中國大陸及美國為前兩大出口國。中美疫後經濟復甦與紓困金的發放促進民間消費,間接熱絡全球貿易活動。

   

肯亞擬建立碳交易體系

肯亞財政部長烏庫爾•亞塔尼(Ukur Yatani)於5月11日表示,肯亞擬建立碳交易體系,讓企業及機構能夠購買碳排放配額。肯亞目前正努力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避免「碳洩漏」 波蘭:碳邊境稅應從鋼鐵、水泥和化學肥料開始

歐盟即將推出碳邊境調整機制,波蘭氣候與環境部次長亞當·基伯格-切維蒂斯基(Adam Guibourgé-Czetwertyński)表示,鋼鐵、水泥和化學肥料應成為碳邊境稅所涵蓋的第一批部門,以保護歐洲企業免受排碳密集度高之廉價進口產品的衝擊。

   

美國對歐洲規劃中的碳邊境稅表示擔憂

美國氣候特使小組成員喬納森•潘興(Jonathan Pershing)5月7日在媒體歐洲動態(EURACTIV)舉辦的一場辯論中表示,歐洲實施邊境徵稅、針對碳密集型進口產品進行碳定價以保護歐洲企業的做法,所牽涉的範圍「極為複雜」,原則上他並不認為這樣做是有價值的。

   

更多5月份國際商情
企業資訊 綠色商機 政策法規 綠色趨勢

取消訂閱
訂閱戶服務信箱
服務專線

國際驗證諮詢輔導:03-591-8380

網站其他服務諮詢:02-2737-7093

CBAM申報諮詢:0800-583-885
0800-070-580
www.greentrade.org.tw
         
指導單位 :      主辦單位 : Copyright ©2011-2024經濟部國際貿易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