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產業推廣-永續臺灣 循環大革命

您在這裡

首頁

綠色產業推廣-永續臺灣 循環大革命

● 影片概述

臺灣的工業在支撐臺灣經濟以及全球供應鏈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然而在經濟發展的同時所衍生的污染與廢棄物也對環境帶來莫大的負擔。為了達到經濟、環境雙贏的目標,臺灣積極推動永續發展,努力從線性經濟轉型為循環經濟,並將循環經濟的創新與思維融入到企業、產業、生活等各面向。
第1支綠色產業推廣影片主題訂為「永續臺灣:循環大革命」(Sustainable Taiwan: Circular Revolution);影片內容主要呈現臺灣企業在廢棄物回收與循環再利用方面的創新應用與亮點產品,例如工業方面,臺灣擁有將有毒化工廢液回收再利用,或將矽晶圓副產物重新加工製成鋼鐵業所需材料的技術應用;在日常生活方面,更有將電子電器與資訊產品、咖啡渣、寶特瓶、甚至豬膽等廢棄物搖身一變成為另一種具有更新/更高價值商品的技術與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