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關稅全球發展趨勢及產業因應研討會

您在這裡

首頁

碳關稅全球發展趨勢及產業因應研討會

● 主講人
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溫麗琪主任、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范建得教授
● 影片概述

20210803 碳關稅全球發展趨勢及產業因應研討會

全球暖化議題持續發燒,「節能減碳」已成為各國主要目標,並已開始實施各種碳定價機制。 歐盟執委會於本年6月提出碳邊境調整措施(CBAM)草案,並於7月初公告細則,預計於2023年實施。其他國家,如:美國亦有數個碳關稅立法草案版本協商中,隨時有啟動開徵碳關稅的可能性;南韓、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近年已實施碳定價,有無碳定價機制甚至會成為國際品牌選擇供應鏈夥伴的考量。減碳不僅是環保議題,更攸關未來經濟發展與產業競爭力,我國紡織產業屬出口導向,且是國際供應鏈的重要一環,我企業應加強因應措施。

為使我國紡織業者暸解碳關稅趨勢,紡拓會與工研院合作,已於8/3(二)下午2~4點辦理線上研討會,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溫麗琪女士,及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范建得先生,為產業先進解析碳關稅全球發展趨勢,並探討對貿易可能造成的影響,以及產業因應之道。歡迎各位業界先進觀看研討會全場影片。

研討會
課程
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