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營建環保建材展熱烈開展 綠辦率業者搶攻世足商機

您在這裡

首頁
版型:: 
年度:: 
活動介紹-第一段: 

2018年全世界最富裕的國家卡達,在國家計畫Project Qatar架構下籌辦之第16屆營建環保建材展,於今(29)日在卡達首都杜哈會展中心熱烈展開,共計來自全球33國、508家廠商參展。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集結國內綠建材翹楚之12家廠商,於該展籌組臺灣綠色產品主題館,以臺灣隊形式共同開拓中東市場。

開展首日臺灣館即傳捷報,當地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Mr. Yousef Al Emadi對新晟光電產品無電無線、且較LED更環保的新穎光粒子產品表達高度興趣。由於新晟的光粒子具備光學折射度佳、大範圍吸光特性,折損率近乎0%,E氏表示願意安排卡達路段讓新晟光粒子產品在此進行測試,若成效不錯,會進行後續採購。此外,翔達光電的電控玻璃能隔絕紫外線達95%以上、加以透過大範圍牆面的魄力展出,吸引深受強烈日照所苦的當地廠商極大興趣,現場詢問絡繹不絕。其他參展廠商對於本展所帶來的商機亦相當看好,泰陽橡膠業務經理陳峻偉就表示,現場接獲多家卡達當地代理商、菲律賓公司詢問,當地道路材料需求旺盛,市場潛力遠超過預期;福誠窯業所研發三和磁磚具備吸濕隔熱、輕質等特性,目前全球尚無競爭對手,技術含量獨步全球,石文成總經理表示在本展接觸之土耳其、約旦代理商都表達高度意願,希望後續跟進,商機可期。

透過市調先行、拓展隨後的策略,杜拜台貿中心於展前進行簡易市調發現,卡達為籌辦2022世足賽,興建或增建Khalifa, Al Bayt, Al Khor City, QF, Al Rayyan , Al Wakra,Fifth Precint, Fourth Precint, Lusail Iconic等大型賽事場地,當地相關得標廠商多達27家。此外,捷運工程帶來道路工程及新建旅館等公共工程,包括建材、照明、安控、水資源處理、五金手工具等都是亮點產業。

外貿協會執行經濟部「綠色貿易推動方案」,除了協助綠建材廠商參展,也安排展前一日拜會卡達綠建築協會,獲執行長Mr. Mashal Al Shamri接見,S氏除簡介當地積極發展的綠建築市場,並逐一了解我商產品特性。
外貿協會安排於展覽期間將辦理我商產品發表會,也會安排與買主洽談,預計吸引當地重要買主超過50家出席,提高我國綠建材在中東市場能見度。

2019卡達營建環保建材展展期自4月29日至5月1日,共分Heavy Max, Qatar Stone Tech, Smart District, Lighting Tech, Interior Fit Out等5大展區,包括營建機械、石材、智慧解決方案、照明、居家裝潢等都是本次展覽重點。臺灣館參展商除長於回收橡膠製成產品的泰陽道安、擬真度高的亞伯丁的仿石漆外,尚有近年興起風潮的輕鋼架生產商金緯綠建材、與綠建材協會共同致力推動綠裝修低逸散的茂系亞板材及虹牌油漆、致力開發環保材質聚苯乙烯于百葉簾的施圖加、榮獲臺灣精品肯定的清展科技等,預計都將成為臺灣館吸睛展商。

較之2018年30國、421家參展規模,成長近兩成,雖然本次參觀人數尚待總計,但去年吸引逾14,181名專業買主前往參觀。主辦單位IFP Group長於中東地區專業建材展,成功辦理如伊朗建材展(Project Iran)、沙烏地建材展(Saudi Build)等重要展覽。

本案聯絡人: 
外貿協會產業拓展處 邱揮立處長 02-2725-5200#1500
本案承辦人: 
外貿協會產業拓展處 洪妤靜高級專員 02-2725-5200 #1256

活動圖片: 
發佈日期: 
星期一, 四月 29, 20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