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綠色企業榮獲全球清潔科技獎

您在這裡

首頁
版型:: 
活動介紹-第一段: 

臺灣綠色企業榮獲全球清潔科技獎,亞洲唯一獲獎企業在臺灣!

12月3日晚間從瑞士洛桑傳來捷報,臺灣綠色典範廠商-大愛感恩科技從全球百家參賽的綠色企業中脫穎而出,以「廢棄物管理Waste Management」類別獲得全球清潔科技獎(the Global Cleantech Later Stage Awards)的殊榮,成為全球最佳前10名優質綠色企業代表,亦為本屆亞洲區唯一獲獎企業,臺灣企業的綠色實力,再度揚名國際。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為協助我商爭取全球綠色貿易商機,該局自100年起推動「綠色貿易推動方案」,並成立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執行各項工作,該辦公室於今(103)年參與成為全球清潔科技產業群聚協會(the Global Cleantech Cluster Association,GCCA)會員,並提名我國優質綠色企業參選全球清潔科技獎。在百名參賽的全球綠色企業中,我國企業大愛感恩科技、華仕德科技及樹德企業入圍前30名,該3家企業均曾獲臺灣綠色典範獎及台灣精品獎,此為我國廠商首度參選該獎項並獲獎,顯示我國企業綠色能量已深受國際肯定。

GCCA成立於2010年,目前已集結全球跨5大洲24個國家52個清潔科技產業聚落,建置完善的全球綠色產業網絡,有超過1萬家綠色企業利用此商業平台,拓展全球綠色商機。該協會於2011年創辦全球清潔科技獎,將清潔技術與市場投資作連結,每年由各會員提名或企業自行報名參與,衡量各企業之綠色競爭力及發展潛力,以供投資評估之參考。入圍企業可於該協會舉辦的清潔科技投資大會上曝光,利用國際平台向全球綠色聚落經理人及投資者進行廣宣。最終獲得全球清潔科技獎項的10家企業,有機會獲得全球知名投資企業/者資金投資。自2011年起,20家得獎企業已獲5.3億美元之投資發展潔淨科技。

國際貿易局表示,近年我國積極發展綠色產業,從製造、技術、設計,到品牌行銷已是國際有目共睹,企業綠色實力在國際上也具備相當知名度。未來該局將持續透過「綠色貿易推動方案」之推動,開發運用更多元創新的行銷管道與平台,為我國綠色產業爭取更好的曝光機會。

獲獎說明,敬請詳見網址:http://www.globalcleantech.org/2014-global-top-10-winners/
或可參閱 GCCA 官方網站:http://www.globalcleantech.org/

活動圖片: 
輪播圖片: 
發佈日期: 
星期四, 十二月 11, 2014
.